在德國的日子進入倒數一週,Zeit fliegt,時光飛逝這句話倒是實在。
來到德國之前總覺得要離開台灣半年好像有點久,
但半年過後,卻發現這半年短得不可思議,甚至還沒好好抓住些什麼就必須被迫離開了,
幸好起碼還是學到了不少、看到了不少,
並更了解了自己不少。

2014-02-11-17-38-17_deco  

出乎意料的是相較於這些不少,我旅遊得不多,
以往歐洲大陸在我心目中就像個夢,
總想著以後要環遊歐洲、看遍世界風景,
但真正到了一個嶄新環境之後,才發現,生活才是最重要的,過度的玩樂反而令自己疲憊不堪,
原來我不如原本所想的那樣熱愛東奔西跑。
(到底是哪根筋出了差錯哈哈哈哈哈)


大的體悟莫過於:原來我並不強壯。

曾經我以為我自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,充滿面對世界的自信,
彷彿電影「127小時」主角充滿揮灑熱血的率性,
但當真的一個人踏出舒適的生活圈之後,
我才知道男主角騎著腳踏車摔到谷底又重獲新生後選擇的轉變,
才是真正的自信。

這個世界太大,
那些讓你打從心底佩服的人就像撒在地上的鑽石一樣,
不只五倍,是撿都撿不完。
在這短短的半年,我遇見了好多好人,擁有意想不到的人生,
除了突顯自己的渺小,也在在提醒自己,應該擁有更柔軟而大度的內心,
不要容易自滿,應該更認真努力付出、學習,
少專注在外在的滿足,要多花心思經營內心,
因為那才是別人與我相處之後,最終決定是否與我繼續肩並肩行走的關鍵。

在Nürnberg旅館的一個夜晚,我與開朗律師、穩重少女三人躺在床上,
談到人有分硬的跟軟的,就像自來水那樣,
而我是屬於硬的那種,這句話我一直穩穩地放在心裡,
就像一個珍貴的禮物一般,一個來自真正朋友們的人生大禮,
時時刻刻提醒我做人要懂得更體諒、更柔軟,
雖然真的實踐起來很困難,但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對得起這份禮物。

2014-02-06-12-30-32_deco  


坐在哲學系溫暖、古樸的圖書館裡,望向窗外的風景,
我想我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這個寧靜的景象,
美好而靜謐,可以好好把收藏在心裡,
在徬徨的時候拿出來思量,然後再找到當初那個想要成為更好的人的自己。


很感謝所有參與了我人生這段過程的人們,
你們都是上天帶給我最美妙的現在、未來與曾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換學生 德國 Tübing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lle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